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

5月17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会。辅导员禅永毅主讲,2020级全体班团、主要班委、宿舍长和校运会运动员参加培训。

会上,禅永毅首先通报了我院在学校第57届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前期军训工作和运动会方阵训练工作进行了总结。禅永毅指出,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每一位同学的辛勤和汗水,是大家的努力托起了生科竞技体育的高度,让学院在全校师生面前出彩。希望全体班干部进一步树立大院意识,将体育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发扬军训过程中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凝聚起班级团结向上的强大向心力。

为做好下学期综合测评工作,禅永毅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生命科学学院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并就重点内容就行了着重强调。他指出,九月份开校,要进行评奖评优,涉及到同学们切身利益,大家的关注度也比较高,上述工作,要在综合测评结果的基础上开展,主要班干部和宿舍长是做这项工作的主力军,要认真理解、细致把握细则内容,为后期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禅永毅带领大家系统学习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并结合现实案例,就毕业条件,体测要求,疫情防控,电信诈骗,人际关系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强调。

做好班级工作,禅永毅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导向要鲜明。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流班风,一流学风,提升班级凝聚力,创造人人都能出彩的氛围。二是考核要跟进。主要班干部,要把同学们参加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记录在案,做好早晚自习签到,上课签到,心里要有明白帐,评优时有据可查。三是激励要到位。评奖评优向积极参加学院学校重大文体活动及取得成绩的同学倾斜,鼓励大家全面成长,综合发展。

上一篇:我院举办创业大讲堂

下一篇:我院开展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