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青春吐芳华,逐梦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5-24文章来源:

5月22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生科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于生科院四层会议室开讲,特邀我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后子坪村第一书记袁黛荣担任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温娟主持,12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袁黛荣以“青春吐芳华,逐梦谱新篇”为主题,结合自身奋斗经历,从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作为第一书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探讨。讲座中袁黛荣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毫不犹豫、义不容辞深入贫困一线,争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急先锋”。三、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最后袁黛荣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使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对脱贫工作中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生科院郭宇飞秦佳)

上一篇:【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贺卫谈“初心向党,全心为民”基层公务员的平凡纪实

下一篇:我院开展宿舍信息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