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贺卫谈“初心向党,全心为民”基层公务员的平凡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24文章来源:

为使学生全面了解基层公务员的工作,更好的认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身边榜样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5月22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生科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于生科院四层会议室开讲,特邀我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贺卫担任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温娟主持讲座,12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贺卫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以下四点感悟:一、在大学这个启蒙阶段,要多与优秀的人接触,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鼓舞自己努力学习;二、对待事情要有自己的想法,信息时代发展迅速,要保持判断正误的理性;三、在未来难免会有迷茫,要学会享受低谷时期,独立的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四、在规划未来的发展道路时,留好选择的余地,多做尝试才能有更多的机会。最后,同学们积极向贺卫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以下两点建议:一、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上课的时候就专心听课,休息的时候就放松自己;二、尽量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走在路上远比站在原地好。

本次报告会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充分认识,为自己之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职业选择渠道,激发了学生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积极性。(生科院徐雅婕)

上一篇:​开展5·25心理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篇:【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青春吐芳华,逐梦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