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开展“致敬英雄魂,传承爱国志”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文章来源: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团员青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上午,生科院组织60余名师生来到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以“致敬英雄魂,传承爱国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分团委老师李航、黄婷婷、赵琛、董泽奎带队参加。

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走进纪念馆内,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区,深切缅怀刘胡兰烈士的英雄事迹。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观看珍贵馆藏、瞻仰历史图片、聆听动人故事,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深切感受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刘胡兰精神”实质和内涵,沉浸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史诗中。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刘胡兰烈士陵园,广场纪念碑上“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坚韧意志和无我胸怀,把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勇于克服困难、练就过硬本领的实际行动!

青山处处埋忠骨,翠柏巍巍忆英灵。全体师生怀揣无尚敬意,在刘胡兰塑像前整齐列队、致敬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刘胡兰烈士,追忆她英勇抗敌的壮烈事迹和卓著功勋,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烈士墓前,团员青年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激励着青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断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缅怀先烈忆历史,革命精神吾辈传。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缅怀英烈功绩,汲取奋进力量,经历了一场红色教育洗礼,纷纷表示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扣时代脉搏,砥砺革命意志,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生科院成功开展 “环跑校园·阳光同行”健康环校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