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02文章来源: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建设和谐美好校园环境中的示范效应。3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勤学楼B栋阶2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乔永胜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展开培训。全体团干辅导员、“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和学生分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乔永胜以“作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干部”为主题,围绕干部、专业、学习、关系和理论武装五个方面展开培训。他指出,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学生会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兼顾意识,正确处理学生会与班级的关系、干部与同学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中磨砺出学生干部勇担重任的能力。他强调,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会各项工作,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和思考,体悟人生价值,提升文学素养,提高人生境界,开阔自身眼界。他提出,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干,并以学生分会各部门职责为例,倡导大家各司其职,各显其能,做好自己擅长的工作,推动生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乔永胜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觉悟,筑牢对党忠诚根基,真正“想干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学生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锤炼本领,克服能力不足危险,真正“能干事”。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从细微之处破除“本领恐慌”,成为“行家里手”。三是砥砺品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干成事”。作为学生会骨干成员,应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学生会事业,彰显生科人的责任与担当,推动学生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显著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素质,牢固树立青马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广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身先示范,以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姿态投身各项工作,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上一篇:生科院开展“‘权’心为你,‘益’路伴你”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

下一篇:生科院开展“致敬英雄魂,传承爱国志”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