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开展学雷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日记”,做雷锋精神坚定的实践者、传承者和守护者,3月23日下午,生科院于勤学楼B阶二教室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雷锋宣讲活动。分团委副书记李航主讲,学生分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伊始,李航首先带领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将雷锋精神具象化、生活化,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到雷锋精神内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无私奉献、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紧接着,李航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活雷锋”的内涵。在新时代,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和更广阔的舞台。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李航重点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四条建议:一是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一言一行中充分展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二是学习雷锋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他鼓励大家从当下干起,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点点滴滴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三是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大家要学会正确看待和处理集体与个人、大我与小我、利他与利己的关系,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升华人生。四是学习雷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大家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磨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本领,在斗争中成长提高。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今后也将以雷锋为榜样,把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反馈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生科院成功举办班级排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