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与分团委辅导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22文章来源:

6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乔永胜在202会议室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座谈,了解辅导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辅导员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

座谈会上,分团委书记温娟就学院团学工作整体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分团委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中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并就自身工作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分团委辅导员张婷、禅永毅、李航、刘锦红、黄婷婷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工作经验、感悟和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做好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乔永胜充分肯定了学院辅导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团干队伍梯队合理,团支部品牌活动、青春仪式感系列活动、读书节系列活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要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同时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会进一步改善分团委工作环境,着力破解大家工作中的障碍和困难,保证学院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

乔永胜对学院学生工作和分团委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学生工作无止境,服务学生无止境,全体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规律、改进方法,畅通沟通机制,接地气、管用地做好学生工作,实现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利用班会、新媒体平台等途径,加强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全体辅导员要成立研究团队,通过不断的岗位锻炼和工作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质,克服本领恐慌,做好学生的楷模。

上一篇: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返校学生

下一篇:学霸宿舍筑梦引路,生科学子奋斗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