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复试
发布时间:2020-05-12文章来源:

近日,为促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顺利进行,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复试,做到考研指导不停歇,关心服务不断线,为我院学子考研复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开展调研,掌握考研整体情况。自考研成绩发布后,在学院统筹指导下,学院老师积极关怀下,我院第一时间掌握我院学子考研初试成绩、调剂意愿等情况。建立考研复试交流群,将复试技巧以及各高校、研究所调剂信息,分享给考研学子。

二、服务周全,提供考研复试场地。为给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考研复试环境。我院在生科二楼会议室、生科四楼会议室等场所为考研复试学子提供良好的考研复试环境。我院老师积极为考研复试学子进行答疑解惑,提升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对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专业知识进行强化。

三、心理辅导,疏导复试过程压力。我院积极为考研学子进行线上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考研复试过程中存在的焦虑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相信自己。我院分团委老师进行线上谈话、做趣味游戏等方式,对我院学子进行心理疏导,为学子考研复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四、精准帮扶,指导考研复试技巧。我院安排我院教师为考研复试学生进行线上线下不间断,复试知识勤梳理。对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工作,对学生考研复试过程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全方位助力我院学子备战考研复试。

五、积极宣传,增强考研学生信心。我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转载考研复试最新消息,复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礼仪礼貌、普及考研复试的知识技巧、学习考研的各项政策。组建微信群、QQ群分享考研信息和资料,鼓励学子之间分享交流,分享考研复试方法。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多年来,积极组织考研分享交流会、考研辅导讲座等,为考研学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为考研学子提供精准指导与服务工作,积极助力我院学子实现考研梦。(生科院 张虎虎)

上一篇:学院组织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学院组织观看主题团日暨网络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