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指导学院团支部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文章来源:

12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应邀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参观了学院第八届团支部品牌活动展览,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团支部品牌活动进行了指导。学工部部长原广华、校团委书记朱江、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陪同参观。

张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观看了各团支部的主题展示。生科1803团支部以“剪纸之美”为主题,将剪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践行核心价值;生科1804班团支部以“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生动展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生科1904班团支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泥塑、粘土、明信片、贴纸的形式,展示了我国举世瞩目脱贫成就和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深远的意义。

除此之外,还有“成长与变化”、“ 中国年画”、“皮影魅力”、“ 疫情下的中医”、“ 二十四节气”等15个团支部品牌展示。一件件与传统文化、专业知识、时事背景、地域特色、班团兴趣、学习成长紧密结合的团支部品牌,生动形象地诉说着作品背后的故事,凝聚着师生们的心血和才智,体现了团支部的特色,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张强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就选题缘由、目的和活动的覆盖面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参观结束,张强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举办好团支部品牌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总结经验、厚植优势、结合专业、发挥特长、形成独特模式;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活动覆盖面,实现全班参与、师生参与,在过程中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和幸福感、满足感、认同感;三是要进一步创新,通过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打造既能贴近实际需求,又能服务青年成长的团支部品牌。

随后,张强对学院实验平台和办公场所进行了走访察看,并就团队建设和科研创新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的重要使命,借力校院合署改革东风,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找到努力方向,积极推进院办校改革,实现学院内涵发展,跨越式发展。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指导学院团支部品牌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