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9文章来源:

为了“用身边人教育引导身边人”,实现榜样力量的传递和延续。近日,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李建芳、曹本帅2名优秀毕业生主讲。

李建芳围绕“我的博士阶段“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和作为一名博士后的主要工作内容,同时也回顾了自己刚开始读研究生初时的迷茫与成长历程。接着,她从自身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勇于展现自己,在大学广阔的舞台上勇敢的展现自己的魅力,提升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合理规划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提高自己的情商和抗压能力。对于专业学习,她建议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跟着老师系统的理解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科学实验,搞清楚基础实验的原理、步骤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方便日后开展自己的课题研究。并且为了日后更方便的读文献,要从现在起逐步培养自己英文阅读能力。

曹本帅首先就考研和创业两方面的选择进行分析,指出各方面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设立目标。并结合其自身关于食用菌创业方面的经历,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指出他解决这些困难的方法,除了团队的技术力量外,还与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时,启发同学们要培养创业思维,不怕挫折,敢于尝试,抓住机遇,提高自己。

李建芳,生科103班学生。2020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并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在是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博士后。在本科和研究生学习阶段,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并荣获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我的研究专业是植物响应盐胁迫的分子机制研究,研究成果为农作物的抗逆性改良提供了理论基础,部分结果已经发表于Developmental Cell杂志。

曹本帅,生科104班学生。2015年在汾阳市成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从事香菇,羊肚菌,猴头菇等种植。现在的主要业务是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食用菌的生产与销售。

上一篇:【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石梁谈用价值点亮人生

下一篇: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榜样示范”工程启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