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推普”课堂独具特色寓教于乐
发布时间:2023-08-17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山西青年(2023年8月17日)

报道如下:

近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牛颜冰带领山西农业大学赴陵川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15人走进晋城市陵川县杨寨小学,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兴趣特长,围绕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讲普通话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和互动体验的方式,为杨寨小学参加活动的25名学生及其家长精心打造了一堂独具特色的“推普”课堂,培养孩子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和习惯,并开展了普通话易错字音纠正等教学活动。

其间,队员们组织小朋友一同观看了《为什么学普通话》视频,让孩子们直观感受普通话的魅力;利用 “柳树扭一扭”“绕口令绕一绕”等小游戏将知识讲授和趣味游戏相结合,达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目的,将“说好普通话”的种子扎根在小朋友心中。队员丁宇晨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形体拳并现场教学,小朋友们竞相模仿,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实践队为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文体用品。

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收获颇丰,今后会勇担乡村教育使命,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青春书写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334595874043768782&item_id=333459587404376878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89839412279&showmenu=false&ref_read_id=d73f352c-52c8-4b7b-9d66-48b4156765ab_1689858229341&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青春笃行 振兴有我丨山西开展大学生乡村振兴主题创新实践活动(第三期)

下一篇:“推普”课堂独具特色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