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23-08-04文章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山西经济日报(2023年8月4日)

报道如下: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太谷区广誉远中医药特色小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该学院2022级学生魏雨鑫感慨。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地走访参观中切实感受别样的“社会实践”,亲身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勇担“不忘初心”时代使命。

据了解,特色小镇是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形成的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功能平台。广誉远中医药特色小镇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是一个集中医药养生、医药文化、中医药产业及相关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小镇。实践期间,实践队员先后参观了广誉远国药、黄河中药、元和堂3家中医药龙头企业等,沉浸式体验中医药特色小镇的各项活动和项目。

“我对中医药的源远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看着过去的传统中医药制作,再看现如今数字化下的中医药制作,心中不仅感慨,我们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理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运用高科技去改造、去创新、去谋求发展。”该学院2020级学生晋宇峰告诉记者。经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深感中医药文化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内涵,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孜孜不倦地探寻中医药文化之美,为传播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让青春之花闪“药”在乡村振兴一线。

报道链接:https://3g.k.sohu.com/t/n715729129?serialId=c4bb2df99eb72a47d0f4c2615e914cfd&showType=&shp1=NjgxMjI3MTAyMTc0ODgzMzMyNQ%3D%3D&sf_a=weixin

上一篇:“推普”课堂独具特色寓教于乐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进陵川 探寻乡村振兴的“丈河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