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山西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进陵川 探寻乡村振兴的“丈河密码”
发布时间:2023-08-03文章来源:山西科技报


山西科技报(2023年8月3日)

报道如下: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引导青年大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近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牛颜冰带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赴晋城市陵川县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实地探寻乡村振兴的“丈河密码”。

调研实践在“中国车谷、慢养山居”主题宣传片播放中拉开帷幕。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实践队一行来到丈河村打造的民宿院落参观学习。丈河片区党支部书记石爱国娓娓道来。石爱国架着观光车,带着实践队员行进在蜿蜒的山路上,用心感受丈河村交出的优异答卷,聆听乡村振兴的时代心声。

随后,实践队员走进丈河片区联合委员会与书记石爱国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围绕厕所改革、脱贫攻坚、稳岗就业、产业融合等展开交流座谈。石爱国强调,丈河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生态旅游+文旅康养”新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是青年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生动实践。同学们在躬身实践中,感受丈河村人民用心血和汗水擘画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纷纷表示毕业后想加入新农村建设,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kjbs.com/epaper/itemid-36328.shtml

上一篇: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下一篇:乡村振兴青春行丨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陵川县社会实践队感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