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文章来源:

11月10日上午,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辅导员黄婷婷及读书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小组形式展开,分为科幻组、文学组、历史组、心理组四个小组。科幻组王薇向同学们分享了《吞食者》中人类想要对抗吞食地球的吞食者恐龙文明,结果失败导致地球被吞食的故事;文学组陈志康向同学们分享了民国大师钱钟书的经典作品《围城》,介绍了抗战初期以方鸿渐为主的知识分子群像,讲述了当时社会种种丑恶的事情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历史组辛飞向同学们分享了著名书目《明朝那些事儿1洪武大帝》,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洪武大帝的传奇人生;心理组靳娟娟、段荣鑫朗读了《平凡的世界》中的部分片段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小说《平凡的世界》的理解及感悟。

黄婷婷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专业书籍的同时要积极阅读课外读物,特别是名家名师的经典著作并强调到课外阅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意识到了阅读课外书籍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坚持阅读课外书籍的习惯,用心感受书本主人公的传奇人生,体会不同时代下的传奇故事,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做有理想、有目标的新时代大学生。(生科院 侯若茜)

上一篇:学院举办“魅力青春,畅想未来”曲艺大赛

下一篇:学院举办新生宿舍文化节颁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