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逆风飞扬—压力管理与心理弹性增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3文章来源:

11月22日晚,学院在致远堂组织开展“逆风飞扬—压力管理与心理弹性增进”大学生心理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田甜主讲,2019级辅导员黄婷婷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田甜以一些引起“视觉假象”的心理学图片为切入点,从变化的世界与压力、习惯化的应对方式、有效管理压力,激活心理弹性三方面剖析了压力的形成过程,指出压力源、认知评价、心理冲突是可能导致大学生心理、生理、行为上产生负面反应的原因;强调了压力能给人们带来乐趣且能够促进人的发展;阐述了如何应对和缓解压力及如何增进心理弹性能力。并通过“狐狸与葡萄树”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增进自己的心理弹性,学会与压力相处,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压力的解决和心理弹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生科院邵宇皓 尹东杰)

上一篇:学院联合文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知识讲座

下一篇:学院邀请新进博士与大一新生分享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