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3文章来源: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到12月3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通过宣传短片、知识问答等方式从艾滋病的基本概念、易感人群、如何预防三方面展开。艾滋病是由HIV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HIV病毒能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人丧失免疫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去正规诊所、医院就医;二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输血或使用血制品;三是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提高了对艾滋病的了解。今后会从自身做起,提高身体素质,与那些不良的生活行为进行斗争,珍爱生命,增强全民健康意识。(生科院 王雨竹)

上一篇: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下一篇:学院举办“温暖心灵,压力外放”心理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