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心理书籍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文章来源:

近日,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以及关注同学们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开展心理书籍阅读活动,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活动中组织同学们阅读心理经典书籍,并分享的个人体会。同学们积极参与,阅读了《非暴力沟通》《乌合之众》《不抱怨的世界》等经典书籍,了解到了非暴力意味着让爱融入生活,是尊重、理解、欣赏、感激、慈悲和友情,而非自私自利、贪婪、憎恨、偏见、怀疑和敌意来主导生活;强调了在人际交往中,不但需要从自身方面考虑问题,也要顾及到别人,更要学会如何面对挫折,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证实了我选择的,即使万般辛苦,我也不会放弃的箴言。

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展现了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每个人都需要给自己注入丰厚的精神能量。尤其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柱,来支撑自己渡过难关。许多同学表示,本次阅读活动让自己接触到以往较少涉及的知识领域,有助于扩大知识面,同时培养了自己的思考能力,让自己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生科院 张辰煜)

上一篇: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毕业年级学生

下一篇:学院开展寻找最美“思政课笔记”征集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