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挑战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4文章来源:

324日下午,生科院以介绍“挑战杯”参赛事项及经验分享为主题,于生科楼会议室组织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此次活动由生科1801班陈义主讲、贾泽聪主持,部分大一新生到场参与。

活动开始,陈义首先播放一段往届“挑战杯”国赛中获奖者的产品介绍以及参赛项目的构思过程分享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组别、类型等。而后,他以自身参赛的经历为例,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从官方渠道报名参赛、参赛的准备与流程以及其在参赛过程中收获到的经验,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比赛中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接下来,贾泽聪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往届“挑战杯”竞赛获奖者的学习科研经验视频,视频分别以三个方面进行:一、获奖师生经验分享,指出科学研究讲究精益求精、严谨踏实的观点;二、部分高校学生的科技成果展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攻关重点“卡脖子技术、前沿科技领域;三、科技协会机构对于学生们的寄语,鼓舞广大学生不断开拓创新,刻苦钻研,用知识的汗水再创辉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他们学到关于创新创业的基本知识,而且激发了自己对科研的兴趣。(生科院 徐雅婕)


上一篇: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讲堂

下一篇: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班团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