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

7月9日下午,我院在生科楼202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会议,带队指导教师李航、郭娜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分团委书记温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温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活动流程、工作安排以及个人分工,要求实践队员们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凝聚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的强大力量。

王宏伟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实践安全、疫情防控展开动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实践知识,增长才干,作出贡献;二是要增强集体观念,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三是要注意人身安全,饮食清淡,预防中暑。王宏伟指出,本次“三下乡”活动是引领青年学生主动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平台,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乔永胜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实践背景、当前学院的发展形势和自身的实践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意实践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让“生命至上、防患未然”的安全理念镌刻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二是要突出实践主题,明确思路,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村情,认真做好资料填写和信息采集工作,深入了解乡村现状与乡村建设,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提高实践成效,积极向实践、向人民、向基层学习,自觉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乔永胜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宝贵锻炼机会,是贯彻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具体行动,是培养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是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途径,更是在亲身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载体。

会议结束后,实践队员纷纷表示本次动员大会让自己明确了实践目标,会在实践中严守安全稳定这条底线,增强实践本领,增长自身才干,奔赴广阔天地,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广阔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展现生科青年风采。

上一篇: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篇:我院参加校足球联赛四强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