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

为帮助考研学生明确考研形势,把握备考节奏,帮助有意向求职就业的学生分析就业形势,9月26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分团委书记温娟、分团委副书记禅永毅,辅导员刘锦红、郭娜作就业指导讲座,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分团委副书记李航主持会议。

会上,温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考研形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考研形式,做到有备无患;二是把握复习心态,关键在于考研前是否能积极备考,考研中能不能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考研后面对调剂自己心态又是否稳定;三是把握节奏,考研前把握复习节奏,考研中把握答题节奏,尽自己所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禅永毅对于有意向求职就业的同学提出求职要做到三个“找”。一是找就业信息,希望同学们积极求职,广投简历,争取多一分的就业机会;二是找面试机会,不断尝试,绝不气馁;三是寻找一个保底工作,给自己留有退路再去争取更好的工作。

刘锦红对于准备考研的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掌握自己的学习方法,包括对于学习时间管理和掌控以及知识网络框架结构的构建;二是要管理好备考情绪。她鼓励同学们考研要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复习;要注重劳逸结合,松弛有度;要擅于向老师们倾诉自己的压力和情绪。

郭娜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过程中常见的几种心态,并在此基础上建议同学们通过运动释放压力,多听音乐来放松情绪。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学习节奏,及时调整学习方向,一战成硕,一鸣惊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即将考研的同学积极转变观念、培养拼搏意识、坚定考研之路做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同时对选择求职就业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经验和技巧,帮助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或继续学习深造的路上更加从容的迈出步伐,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生科院牛声宇)

上一篇: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