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开展“‘权’心为你,‘益’路伴你”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4-04-02文章来源:

为帮助大学生提升自身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掌握正确维权方法,增强他们的消费维权意识,3月22日晚,“‘权’心为你,‘益’路伴你”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决赛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行,分团委老师黄婷婷、赵琛、董泽奎出席,学院22级、23级学生踊跃参加。

前期准备过程中,各班以小组为单位参加初赛选拔,形式为文字题笔试,需要同学们熟记有关知识,答题结束后统计各个队伍获得的总分。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生科2207班、生科2309班、生科2305班等十个班级晋级决赛。

决赛共设置两个环节三种题型。第一环节“单枪匹马”是必答题,各代表队成员按顺序依次回答问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思考、调动记忆、积极作答,展示了各班同学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二环节为“奋勇争先”是抢答题,各队需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举牌抢答。参赛选手信心满满,在激烈的比拼中,充分展示了才华、智慧和团队精神。

经过激烈比拼,生科2305班荣获一等奖,生科2304班、生科2309班获得二等奖,生信2202班、生技2203班、中药2304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以身作则,带头弘扬时代新风尚,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贡献生科力量。

上一篇:生科院成功举办班级排球比赛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学生会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