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

4月12日到4月16日,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全体学生共同学习。

辅导员根据《国家安全法》的内容,从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三方面进行讲解,指出国家安全是政权和主权独立、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其他重大利益处于相对安全的状态。此次班会,辅导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遵守宪法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树立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三是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向国家安全机关等机构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与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努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争做国家安全卫士。(生科院 邵宇皓)

上一篇:学院召开公务员报考指导讲座

下一篇:学院开展“疫”不容辞生科青年显担当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