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召开2021级高山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3文章来源: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做好实践教育的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顺利推进2021级高山实习相关工作,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实践育人的强大动力。6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高山实习动员大会在实验大楼致远堂顺利举办。中药科学系主任乔永刚、分团委副书记李航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2021级辅导员刘锦红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伊始,刘锦红对高山实习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对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的要求和任务、实习的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她要求全体同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珍惜实习机会,增强实践能力;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刘锦红希望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精神,追求“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境界,希望大家特别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坚持时间观念,严格遵守纪律,团结友爱,密切合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乔永刚强调了野外实习过程中标本采集、鉴定、分类、标签等处理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对实习成绩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完成实习工作,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高山实习的机会,在实习中将本专业相关学科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好乡村振兴这堂“大思政课”,争做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李航表示专业学习不仅在课堂,更要在广袤的社会大课堂中学以致用,他勉励同学们在实习中一要勤学慎思、格物致知;二要崇德修身、严守纪律;三要磨砺情怀、积淀阅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开展高山实习的目的与意义,充分把握实践锻炼的机遇与经历,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磨练意志、涵养情怀,在“自找苦吃”中激扬青春智慧、淬炼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高山实习动员大会,有助于同学们对高山实习等各项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对本次高山实习活动的重视度、积极性和安全防范意识,为高山实习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更让同学们对此次高山实习的顺利开展充满信心。预祝本次2021级高山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生科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生科院召开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