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召开2021级药市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15文章来源:

为提高学生在药材市场实践中的素质和能力,深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顺利推进2021级安国药市实习相关工作。10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药市实习动员大会在勤学楼顺利召开。中药科学系主任乔永刚、2023级辅导员黄婷婷出席会议,2021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2021级辅导员刘锦红主持会议。

会上,刘锦红对安国药材市场实习进行部署,对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的要求和任务、实习的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黄婷婷围绕药市实习的安全问题、实习时长和往返时间等进行了简要说明,重点为实习同学作安全教育,强调要严格遵循《2023年安国药材市场实习方案》要求开展实习工作,保证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并且着重强调了实习工作中纪律问题,要求全体同学恪守规定,明确方向,高质量完成实习内容。

随后,乔永刚详细介绍了《2023年安国药材市场实习方案》,对药市资源调查、中药鉴定调查、道地药材栽培实习、中药营销调查、中药加工与炮制等内容逐一讲解,强调了野外实习过程中标本采集、鉴定、分类、标签等处理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此次实习以小组形式开展,强调了小组配合的重要性,并且对实习成绩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完成实习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安国药材市场实习机会,将本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药市实习中寻找更多机遇和灵感,争做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2021级安国药材市场实习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为接下来的实践之旅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实践中磨炼自我,在实践中洞察真理,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同学们以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热情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在此次实习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深入生科院进行安全工作调研指导

下一篇:生科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